朱晓董赴法院、检察院听取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09] 浏览

12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一行分别赴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听取本年度工作及明年工作思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郎煜江,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上午,区人民法院代院长赵刚报告了该院2023年度工作及2024年工作思路,与会委员分别发表意见、提出建议。朱晓董指出,区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图强争先、领跑竞跑,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加强司法改革创新、抓紧抓实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就下步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柯桥样板的法治担当;二要聚焦公正与效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锻造堪当重任的法院铁军。

下午,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报告了该院2023年度工作及2024年工作思路,与会委员分别发表意见、提出建议。朱晓董指出,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平安柯桥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司法公平公正,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同时,就检察院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能动履职,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二要加强法律监督,在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优越性上提供新实践;三要深化队伍建设,在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上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