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董开展共富基本单元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09] 浏览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带队到平水镇、王坛镇、稽东镇调研共富基本单元建设,并走访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沈关祥、研究室主任沈庭洋等陪同。

10月9日下午,朱晓董一行先后来到平水镇剑灶村、西湖桥村,参观了剑灶村村史馆、西湖桥村党史馆、海丰花卉共富工坊等,详细了解共富基本单元建设情况,要求村两委干部扛起使命担当,探索富民强村新路径。在浙江恒道科技有限公司,朱晓董与市青年拔尖人才、区人大代表王洪潮亲切交谈,了解该企业近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前景,鼓励企业持续加大投入、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10月10日上午,朱晓董一行先后来到稽东镇稽江村、大桥村,了解村庄共富发展规划、发展成果,以及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稽东山宝、“一桌土菜”、止步·小半城项目等运营情况,在绍兴山娃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全面了解了近期稽东香榧产量、价格、品种、质量等情况。朱晓董指出,发展规划要看长看远,建立龙头企业,提供更多劳动就业岗位以及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带动当地村民增收。期间,朱晓董还走访看望了区人大代表陶华强、胡建明。

10月12日上午,朱晓董一行先后来到王坛镇东村、丹家村,详细了解两村在推动共富基本单元建设、打造未来乡村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东村文化馆,朱晓董与市人大代表蔡家苗亲切交谈,了解东村在利用优质自然资源、打造人文风情景区方面的优秀做法,在丹家村南山小院和乡野拾光露营基地,朱晓董详细了解丹家村在推动乡村振兴,开发自然资源方面的先进做法,并勉励村委进一步发挥自然风貌优势,推动共同富裕,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