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

12月15日下午,全区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回顾总结今年工作内容,研究部署明年工作思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出席并讲话,副主任诸剑明、蔡金标、沈祖卫、裘江新、张伟江、郎煜江参加。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各镇人大主席团、区级机关代表小组围绕今年特色亮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不足以及明年工作思路,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并就明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朱晓董对今年区镇两级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区级人大工作呈现出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大局敢担当、牢记宗旨为人民、践行民主有实效等特点,镇街人大工作也体现出服务大局成效明显、监督实效稳步提升、代表作用更好发挥、工作方式不断创新等亮点,总体而言,区镇两级人大工作非常饱满、质量较高,工作氛围“一年比一年好”。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并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党课的要求,朱晓董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汲取前进动力,进一步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体现到人大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深刻感悟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战略考量、殷殷嘱托,确保人大工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服务中心大局、保持昂扬奋进姿态。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回顾工作成果、把牢履职重点,全区人大系统要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立足人大实际和作用发挥,与时俱进推动各项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化内化转化,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加强自身建设,在找准坐标、锚定目标中明方向,在抓住重点、扭住关键中强作为,在勤廉并重、严实相济中树形象,在干好当下、谋划长远中见水平,推动新时代柯桥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拓展新境界,有效凝聚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的磅礴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