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在我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

1月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一行来我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秘书长闾小锋,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等陪同调研。

陈金彪一行实地调研了柯桥区代表联络总站,详细了解我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就如何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召开座谈会,全市各区(县、市)人大主要领导依次作汇报交流。

陈金彪对过去一年我市各级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绍兴市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领导有方、全力支持,具体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站得高;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把得准;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谋得深;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落得实。

陈金彪还就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强调,要坚定方向坐标,深学笃行,讲政治、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锚定定位坐标,聚焦重点,迎任务、抓落实,紧跟党委决策部署谋划确定人大履职工作重点。要找准实干坐标,服务中心大局,显担当、走在前,保证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筑牢基层坐标,突出政治建设,重统领、强设计,全面强化党组领导,全盘夯实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作风建设,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工作要求,主动履职、高效履职,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为全市“谱写新时代胆剑篇、勇闯现代化新路子”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