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

11月28日上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进行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诸剑明、蔡金标、沈祖卫、张伟江、郎煜江和委员们出席会议。副区长成诚、区政协副主席俞小炜、区人民法院代院长赵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度绍兴市柯桥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查了区政府关于绍兴市柯桥区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对有关事项进行表决,并进行有关人事任命。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今年以来,民生实事工程实施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接下来,要持续深化认识、落实举措、厚植情怀、完善配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优化目标任务、提升民生温度、加强长效管理,确保实事办得实、办得好。就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要优化全流程管理,持续高质量推进,促进全方位落实,有效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助力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晓董对今年以来我区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接下来,就做好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点难点、加强跟踪监督和扩大社会参与,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精细的管理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确保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给群众交上满意的民生答卷。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要完善沟通机制,精准推进办理;严格答复程序,提升办理实效;加强督查督办,持续优化质量,确保办理工作落实到位、按时完成、取得成效。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要把握基本要求,提升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提高规范性文件制定、报备和备案审查工作的质量,为推进我区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