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更好凝聚基层力量 合力谱写新时代“胆剑篇”丨谭志桂在柯桥区钱清街道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

10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赴柯桥区钱清街道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基层人大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对标总书记赋予浙江先行先试的新期待新定位,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感恩之情、奋进之力、团结之势、实干之效,助力助推“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合力谱写新时代的“胆剑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闾小锋参加。

宣讲前,谭志桂来到钱清街道乐龄中心,听取乐龄中心建设、运营和服务情况等介绍。他建议进一步整合涉老服务多方资源和各方力量,优化运营模式,完善服务网络,建强保障体系,有力扩大居家养老服务功能覆盖面、辐射力。


随后,谭志桂来到钱清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钱清是绍兴“融杭桥头堡、临空主战场”。谭志桂建议,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区位、找准定位、明确方位,在建好一座临空港、用好一张交通网、打通一条共富路、锻造一支先锋队上持续发力,努力答好破旧立新、融杭联甬、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四张答卷”,走在前、作示范,为我市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奋力谱写新时代的“胆剑篇”贡献更多钱清力量。

基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根基所在。围绕基层人大更好学习宣传贯彻,谭志桂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好精神学习内化转化,深化于学、转化于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高效履职、奋勇争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全省基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实战实效,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以“家门口的民主政治”,为全力谱写新时代的“胆剑篇”凝聚更多基层力量。要创新服务保障方式,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展现代表敢为善为、图强争先形象风采,合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区委常委李永杰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