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

10月31日上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专题听取我区全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和城镇社区公共服务集成落地改革工作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诸剑明、蔡金标、沈祖卫、裘江新、郎煜江出席。副区长成诚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视察了柯岩街道仁让堰未来社区和柯桥街道红梅未来社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柯桥区全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和城镇社区公共服务集成落地改革的情况报告。

近年来,我区以“全域未来社区创建试点工作”为契机,加快推进城镇社区公共服务集成落地改革,连续两年获未来社区建设工作省级考核优秀,目前,我区已申报创建三级未来社区项目34个,大渡社区等6个社区以及16个“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已通过省级验收挂牌,未来社区创成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全区计划到2026年创建未来社区73个,基本实现未来社区全覆盖。

主任们认为,近年来我区全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和城镇社区公共服务集成落地改革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接下来,要全面统筹进度,有效汇聚多方合力,聚焦民众急难愁盼和实际需求,大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释放改革创新动能,引入新理念新方法,始终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未来社区。

朱晓董对近年来我区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创新发展理念,引领社区建设,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中心,以公共服务普惠共享为重点,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的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要紧贴群众需求,坚持为民导向,通过聚焦核心人群、加强管理服务和打造文化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抓住关键堵点,提升项目实效,充分挖掘空间资源,有力保障建设资金,确保项目高效运营,为我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