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绍兴东湖农场建设提升项目工作情况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

10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绍兴东湖农场建设提升项目工作情况和退役军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诸剑明、蔡金标、沈祖卫、裘江新、张伟江、郎煜江等以代表身份参加视察,副区长沈琴梅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绍兴东湖农场建设提升项目(一期)和绍兴东方山水乐园国防教育体验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基本情况,随后又听取了关于绍兴东湖农场建设提升项目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柯桥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报告,部分区人大代表还发表了意见建议,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东湖农场提升发展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接下来,要多措并举、科学施策,力争把东湖农场打造成为“红色农场”“城市农场”“双强农场”,成为传承红色根脉新高地和新时代农业“双强”新样板;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定向招聘和就业创业等工作,确保政策惠及广大退役军人,助力开创我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朱晓董对近年来东湖农场建设提升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就做好农场建设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赓续红色基因,推动东湖农场在新时代取得更大成就;要加快项目建设,用好文化资源,挖掘文化内涵、弘扬农场精神、推动文旅融合,推动农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创新发展,打造现代农场,通过创新经营方式、融入新兴业态和加强科技支撑,加快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农场核心竞争力。

就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朱晓董强调,要进一步用心用情,扛起工作责任,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要进一步落实举措,提高工作水平,始终把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稳定就业、体面就业、高质量就业;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工作保障,把退役军人就业创新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