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

4月28日上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专题听取我区基层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沈祖卫、张伟江、郎煜江出席会议。副区长沈琴梅列席会议。

主任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柯桥街道管墅社区、柯桥街道社会工作站和柯岩街道高尔夫社区,详细了解基层社区服务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柯桥区基层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主任们认为,近年来我区基层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成效显著,涌现出了一批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但同时也存在着社区服务功能亟待完善、社区服务保障力度不强、社区治理共建合力不足等问题。下阶段,基层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要更加聚焦群众期盼、共同富裕和服务保障等,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资源不平衡现象,持续关注养老、教育和扶贫等方面,用好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推动社区治理思路创新求变,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朱晓董对近年来全区基层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相关部门要全面抓好基层治理和服务工作,切实把基层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要聚焦治理效能,提升治理水平,牢牢抓住治理主体这个关键、服务群众这个导向、解决问题这个重点,全面提升依法办事、执行政策、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效能和水平。要坚持统筹推进,强化工作保障,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深化改革创新,精心谋划、久久为功,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推动我区基层社区服务和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区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基层基础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