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讲坛讲《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

4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期“人大讲坛”,邀请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枫桥经验与法制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余钊飞作《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诸剑明、蔡金标、张伟江、郎煜江参加。

专题讲座中,余钊飞围绕该条例的三大特色以及主要内容,逐条细致详实地解读了《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全面、深入、系统地介绍了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领域的研究成果,整场讲座体现出政治站位高、使命意识强、理论功底深厚、调查研究深入等特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温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与会人员获益匪浅、启发很大,并表示将在日后工作中加强实践自信和实践自觉,强化守正创新和实政实效,弘扬柯桥干部“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为本和问题导向,与时俱进、传承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提升全区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