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来我区调研农业产业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

4月11日下午,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一行来我区调研农业产业情况,柯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张伟江陪同调研。

谭志桂一行首先来到柯岩天圣集团农业生态链项目基地,调研了解基地智能中控系统掌控和调节猪舍的温度、湿度、水电供应,以及周边安防系统。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养育基地坚持生态循环,绿色发展,采用行业领先的污水、废气过滤技术,确保周边环境不受污染,采用粪便干湿分离技术,实现粪污资源可循环利用。天圣集团农业生态产业链项目可有效缓解绍兴市和柯桥区的生猪稳产保供压力,极大地稳定“菜篮子”。



随后,谭志桂一行又来到兰亭街道谢家坞村,该村采用“公司+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户”的机制,带动村民群众实现共富。在村内示范区的雾耕大棚里,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及大棚内部全智能控制的植物高效生产系统。谭志桂对雾耕大棚颠覆传统农业耕作方式,带动周边群众的收入,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表示了极大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