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一行来我区开展《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加快发展全民健身事业,4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一行来我区开展《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马国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区政府副区长陈勤陪同参加。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国轻纺城小学集团裕民路校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生们开展课间操活动,并检查了学校体育课程安排及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提出,学校要以运动赋能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也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积极推进学校体育场地和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让校园成为全民健身的好去处。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羊山体育公园,作为全市首批十大体育公园典型案例之一,检查组实地走访了空中步道桥、篮球场、健身广场等场所,对体育公园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予以了肯定,认为该公园设计规划特色显著,在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群众健身、休闲需求的同时,还带动了周边全民乐享健身的氛围,打造了区域高质量“10分钟健身圈”。

在亚运场馆——羊山攀岩中心,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比赛场地、热身场地、室内攀岩馆、体育看台等各个角落,了解到该场馆自去年7月份以来实施“惠民开放”活动,已累计接待团体110批次、来访4000人次。检查组提出,要高标准推进亚运筹办工作,做好赛前测试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亚运盛会到来,同时也要充分借助亚运会等赛事契机,积极组织有影响力的“大比赛”,开展受欢迎的“小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