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

3月28日上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进行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沈祖卫、裘江新、张伟江、郎煜江和委员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东,副区长王艳春,区政协副主席王茂荣,区人民法院院长楼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发挥外侨资源优势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绍兴市柯桥区冢斜历史文化名村和王化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部分市九届人大代表书面报告履职情况,进行履职评议,并进行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认为,就做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多元治理、推进改革试点,从源头材料替代减少挥发性有机物产生,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监测监管能力。关于发挥外侨资源优势实施“一号开放工程”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政策配套、拓展资源优势,以开放之势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外,还要严格执行名村保护规划,增强历史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探索创新,促进乡村振兴与名村保护相得益彰。

朱晓董对近年来我区在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治理效果,完善工作体系、压实治理责任,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做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张合格答卷。同时,就发挥外侨资源优势实施“一号开放工程”工作,朱晓董强调,要坚持开放发展,进一步凝聚外侨力量;要围绕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外侨作用;要全面优化服务,进一步壮大外侨资源,通过各方面、各层面的共同努力,持续放大我区外侨资源优势,为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