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科莉:不负韶华 凝聚“她”力量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她就是绍兴柯桥区第届人大代表,中国共产党员,浙江爱利斯染整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工会主席,爱利斯慈善信托事务负责人,柯桥区贤内助联谊会秘书长——邢科莉。她是企业主也是爱心天使,她关注民生,倾情履职,用自己的行动向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

关心爱护员工工作准则

作为公司总经理兼工会主席的她,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目标,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使广大职工明白公司的发展方向,树立危机意识、竞争意识,转变工作态度,激发职工的聪明才智,开展献计献策活动为企业发展征集好建议、好点子,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她坚信,要把企业做大做强,必须培育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精的员工队伍,必须做好公司软文化增强公司软实力,把工会工作融入团队建设。

为了激发职工内驱动把职工干事创业的荣誉感和比优争先的获得感结合起来,通过评选优胜车间、优胜员工和进步员工,在每月、每季、每年分别给予不同形式的数百至数万元不等的奖励。例如在2019年企业对10位全年表现优秀的一线员工奖励了轿车,这些举措充分激发了员工和企业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积极性。通过各种形式表扬好人好事,为公司奉献的员工,在公司上下掀起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氛围。

在员工管理上,她始终落实“关心”二字,维护员工切身利益,增强凝聚力,凡事以关心员工生活,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为己任,利用节假日及晚上的时间,和公司干部、员工进行谈心,认真了解员工家庭的生活、工作状况,努力为员工排忧解难。她还定期组织职工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使企业内部和谐的氛围进一步浓厚。这些工作既维护企业的整体利益,又维护了员工的具体利益。

不忘回报社会的人生信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邢科莉时刻牢记早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她说要建设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只有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的企业,才能得到社会的广泛信任和支持,这也是企业得以不断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坚实基础。2021年3月她发起成立绍兴首家慈善信托机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曾捐助帮助公司员工患癌、患白血病等重大疾病的亲人,对贫困的员工也给予救济。她还制定了公司一年一度的献血日,号召全体员工爱心献血,为社会献爱心。抗疫期间,她不仅第一时间捐款捐物,还带头组织员工成立志愿小队助力抗疫一线,她始终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慈善不是口号,而是责任和使命”!

永远在路上的人大职责

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邢科莉深知人大代表的责任重大。她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邢科莉以新手给自己定位,平时积极参加区人大、街道人大组织的各项代表履职活动,要求自己多走多看多听,多听取选民的诉求,多向老代表学习取经。她还积极响应马鞍街道人大的要求,在企业开辟建设了马鞍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爱利斯联络室,以女代表工作室为特色,将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单元进一步向企业延伸,大大拓宽了联络站的覆盖面。她认为人大代表就是要为群众做实事讲实话,反映群众所思所盼,同时也要向群众宣传好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代表就是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