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兴:快递小哥“快递”民意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


近期到钱清升通快递寄包裹的客户发现, 总会有个快递小哥笑盈盈地站在一边,对上门的客户说:“您好,您如果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可以向我反映,我可以通过区人大智能议事平台提交建议。”这是钱清街道区人大代表陈国兴每天面对客户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陈国兴从一名快递业务员成长为站点负责人,一路勤勤恳恳、苦练本领、爱岗敬业,多年来深受客户好评,做到无投诉、无纠纷。

扎根本职,默默奉献二十载

作为快递从业者,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是常态,而陈国兴在快递行业,整整工作了20多个年头。他真心实意对待客户、服务客户,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为了客户能及时收到自己的快递包裹,整个春节他都一直坚守岗位。逢年过节期间,由于网点人员紧张,身为共产党员的他,每次都主动要求参与留在一线工作。每天他都会主动去倾听“快递路上”的故事,有感动、有困惑、有难题,他都会尽自己最大地努力想办法去帮助,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教会同事如何安排工作省时又省力,帮助很多新员工顺利上岗。遇到高温天气,他会贴心地买上冷饮,为奋战在一线的同事带去一丝清凉。

广集民意,做好群众“代言人”


 “作为一名快递工作者能当选区人大代表,充分体现了政府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更激励我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陈国兴说:“一开始,大家只是对快递的服务提出意见,后来我告诉大家,我还有个身份是人大代表,所以我还要传递民意。”这样,好多周边的群众都知道升通快递有这么一个与众不同的快递小哥。村内体育场所开放时间、环境卫生提升、反诈宣传、核酸检测点位设置等等,收集意见建议,向相关部门反映解决问题,已经成为陈国兴履行代表职责的新常态。

精益求精,练就自身硬本领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陈国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和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和工作氛围,注重团队精神,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诠释和践行了企业“用心每一步”的服务理念,展现了新时代的打拼精神,在职场生涯中撑起了自己的一片天。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所负责的钱清升通快递网点,多次被柯桥区邮政快递行业评为“十佳网点”,获得柯桥区文明轻骑兵联盟等荣誉。

“接下来,我会多了解些时政,多学点法律法规,结合快递工作走千家入万户的特点,向群众宣传人大制度,各类会议精神以及常用的法律法规”陈兴国表示:“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要对工作负责,现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为群众做好表率,要真正把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好,让民意达的更快,问题解决的更快!”同时他也呼吁大家对待快递小哥能多一点理解包容信赖,共同创造出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