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

12月14日下午,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围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更高起点、更高目标纵深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沈祖卫、裘江新、张伟江在我区分会场参加。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总体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随后11个设区的市人大依次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各市一年来数字化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下一步数字化改革的思路和打算。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人大数字化改革的坐标方位,深刻领会人大数字化改革最新认识,持续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要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改进人大工作,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两个先行”的重要载体和有效路径,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锚定目标任务,创新思路理念,健全方法机制,实现人大数字化改革业务覆盖、平台智联、场景协同、数据贯通、理论创新、制度健全的新目标,坚定不移走深走实数字变革之路,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浙江人大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