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姓打造最佳宜居环境——记区人大代表张国英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

不久前,福漓公路至秋瑾路交叉口,因年久失修,加上大车行驶较多,坑坑洼洼的现象凸显,成了周边村民出行的安全隐患。为此,区人大代表绍兴恒阳制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英向人大福全街道工委提出了修缮意见,街道第一时间采纳建议,投资300万元,用最短时间完成立项、设计、招投标和施工建设。如今,通畅的柏油马路方便了百姓们的出行。记者见到张国英时,她正在该路段拍摄视频,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周围的百姓们。

  今年是张国英当选区人大代表的第一年,而早前,她曾担任了两届区政协委员。“作为人大代表,我更应该为民发声。”张国英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早前,为更好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为民解忧,人大福全街道工委推出“相约七点半·民生议事堂”,创造性地把代表联络站向“民生议事堂”延伸,开设“绿色通道”,张国英作为区人大代表承担起了接待选民的责任。在接待中,她认真倾听百姓意见,并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和群众意见建议向人大福全街道工委提出。

福全公园路灯问题、子女上学问题、核酸检测问题……眼看着这些问题一一被解决,百姓们居住在福全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张国英为民发声的信心也就更足了,而福全街道“三爱福全”的口号也更加深入人心了。

  作为一名福全媳妇,张国英对福全颇有感情,而对福全的未来发展更是充满期望。当下,福全正赶上“未来社区”建设,张国英也有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当下的福全,涌现出了容山、锦坞等一个个现代化美丽乡村,一项项“美丽经济”喷涌释放,她建议,借着“未来社区”建设的东风,来挖掘福全故事,进一步增强福全凝聚力。而眼下正在建设的杨绍线拓宽改造工程也应该加大力度,缓解周边交通拥堵,方便百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