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晖:尽心尽责,做一名不负期望的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

    王兆晖,柯桥区人大代表,浙江新乐纺织化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作为一名年轻的人大代表,他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始终恪守“人大代表为人民”诺言,认真履行职责;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他专注创新发展,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坚持内外销两步走,构筑起企业“双循环”新发展之路。

做好企业“接班人”,坚持从最基层做起

    2011年,22岁的王兆晖大学本科毕业,进入家族企业浙江新乐纺织化纤有限公司工作。对于大多数民营企业来说,打江山不易,守江山更难,“二代接班”是个永恒的话题,王兆晖没有停留在父母辈创下的基业上坐享其成,而是坚持从基层做起,积极参加各类外贸学习班、创业交流会、专题培训课,主动虚心向业内人士求教。在经历了长期的摸索和磨砺后,王兆晖基本掌握了化纤纺织行业的生产状况及经营策略,开始尝试在东南亚开辟新的市场,并带领企业将业务从内销开拓到外销,保持业务量逐年稳定增长。

    2016年,王兆晖转到公司加弹业务经营,他坚信要想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必须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扩大规模求发展。为此,他如饥似渴地学习理论知识,扎根车间与技术人员探讨如何降低疵品率。在全球疫情还没有真正结束,谁也无法预测海外市场接下来走势的情况下,王兆晖在逆势中大胆求变,利用企业生产技术、产品质量等优势,生产更加贴近国内消费者喜好的产品,使新产品迅速得到客户的认可。2021年,公司扩大生产成立加弹三车间,增加产品种类后,企业的涤纶丝销售实现了历史性增长。

当好群众“代言人”,发出履职“好声音”

    王兆晖为人低调,不事张扬,但待人主动热情。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倾听职工反映的诉求建议,第一时间了解职工生病、家庭困难等情况,满腔热忱地为困难职工解决难题。他在食堂开设小灶,解决部分职工就餐问题,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有事没事就经常到新甸村委转转,关心村情民意,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对有困难的村民给予帮助。他经常说,企业的发展和政府支持、社会关心分不开,企业取之于社会,就应该尽责任回报给社会,在投入公益、回馈社会等方面一直会继续做下去。

    作为一名新任柯桥区人大代表,王兆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时刻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承诺,认真学习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规范性文件,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相关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思想认识、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每次人大组织的代表调研、视察和督查等活动,他都会挤出时间对相关内容进行自学,做到事先有准备,发言有水平,建议有质量。目前,王兆晖正积极调研有关传统产业赋能提速、生活环境品质提升等与属地发展息息相关的事项,积极撰写代表议案建议,争取不负人民,不辱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