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领军人的责任与担当——记区人大代表骆越峰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

        用科技引领行业,与时代共同成长。浙江力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骆越峰是标准的浙商二代,青年时出国求学,而立之年接棒企业,十余年时间,他带领集团乘风破浪,跻身行业翘楚,成为我区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实力量。

    作为力博集团的带头人,骆越峰开拓创新、科学决策、善于管理、勤奋实干。他带领班子团队反复探索,不断研发创新,将集团打造成为全球无氧铜材精深制造规模最大的企业,也是国内铜加工连续挤压工艺应用最广、产品系列最多、研发最前沿的企业,相关技术被评定为国际领先。

  心系企业发展,不忘回报桑梓。作为柯桥区人大代表,骆越峰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人大代表的企业家,不仅要肩负带领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创新成长、健康发展的重任,更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力回报社会。”他说。

秉持不忘初心的使命感,骆越峰聚焦扶贫和公益事业,用实干精神彰显新时代企业家的新担当、新作为。在教育公益上,设立“力博奖学金”,长期结对贫困学子、勉励优秀学子;在慈善公益上,设立1300万元的“力博慈善基金”“力博抗癌基金”等,为需要的群众雪中送炭;在扶贫公益方面,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号召,与贫困农村结对扶贫,并主动为四川汶川、金川等地捐款捐物……

  在骆越峰的眼里,人大代表不仅仅是群众的认可,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此,他立足南部山区的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生态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呼声,自2021年担任区人大代表以来,陆续提出了《关于推进南部山区三镇共同富裕,扶持平水镇建设商业综合体的建议》《关于对南部山区三镇车辆,实行区内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建议》,助力开拓乡村振兴的大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