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讲坛讲世界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保护、传承、利用好世界文化遗产,9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举办第六期“人大讲坛”,特邀请杭州市运河(河道)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首席专家胡红文作《绍兴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金标参加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胡红文围绕中国大运河历史发展概况、中国大运河的价值、文化内涵和当代意义、《实施世界遗产公约操作指南》的要求和落实保护管理的具体措施等内容,系统介绍了世界文化遗产相关理论及知识,并分享了英国庞特基西斯特水道桥及运河的保护管理案例,通过横向比较分析,介绍了其对大运河保护管理的借鉴和启发意义。整场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讲授,帮助与会人员对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兼备内容理论性与操作实践性,在系统普及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相关理论与知识的同时,也为大家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如何推动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提供了正确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把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落实到今后工作中去,为我区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率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