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人大召开全区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全面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

根据省、市两级人大关于全面推行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工作部署要求,8月24日上午,区人大在全省首批基层单元试点单位之一的柯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内召开全区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全面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祖卫,代表工委全体干部,各镇(街)人大主席(主任)、人大干事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柯桥街道工委主任徐枝华首先做了基层单元建设数字化演示,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各个模块和内容。

随后,沈祖卫对全面推进好基层单元建设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并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迭代升级实体联络站,常态化组织好联络站活动;二是建好数字驾驶仓,充实更新好模块信息;三是宣传发动并指导好代表及议政会成员积极参与,提供好实战案例。沈主任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高质量落实好基层单元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做到全区域覆盖、全员化参与,打好这场攻坚战,全面推动我区基层单元建设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提供出更好更多的柯桥经验。


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建设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这项工作自4月份部署开展以来,全省有112个单位进行了试点,到本月中旬,全部验收通过,目前正进入到全面推行阶段。

会后,区人大代表工委为镇街人大干事作业务培训,指导各镇街熟练掌握省、市两级数字化应用场景的业务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