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提高办理实效,8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建议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沈祖卫、裘江新、张伟江等以代表身份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贵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来到绍兴地铁1号线中国轻纺城站和华舍街道华隆府小区,分别视察地铁口各种交通设施有效接驳、高层住宅和楼宇消防维保管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工作。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区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作有关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建议领衔代表及部分区人大代表还发表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和各承办部门扎实有效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各项工作,在地铁口各种交通设施有效接驳、高层住宅和楼宇消防维保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继续统筹规划设计,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多措并举优化政府服务,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持续提升。


朱晓董在充分肯定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代表建议办理是政府接受人大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和推动自身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区政府和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新思想理念,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办理质量,着力提升办理能力和沟通能力,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在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给全体代表一个满意答复,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更好凝聚全区人民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