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

8月17日下午,在我区举行的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上,全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交流分享了各地人大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全卯主持,副主任余利明、傅陆平、金辉、朱建和、马国灿、袁立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闾小锋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诸剑明、蔡金标、沈祖卫、裘江新、张伟江、郎煜江参加。

谭志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全市人大要赓续“红色根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担起展示制度优势主力军的光荣使命,让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胜势和人民福祉。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和市委全会精神,紧扣主题主线、找准目标定位,把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首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起助推实现新发展目标的时代责任。要紧盯业务线大事要事,切实担起加快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扎实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组织做好“两项评议”、全面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等阶段性重点难点的工作担当,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整体跃升,确保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晓董在交流发言中说,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聚焦“快”“紧”“新”“实”四个字,着力做好“试点撬动”“上下联动”“赛比触动”等文章,奋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柯桥样板”。下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要求,聚力打造监督硬核成果,加快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持续优化代表履职服务,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聆听了关于网络化大城市建设、数字化改革等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考察调研了我区柯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宝业建筑能耗碳排研究院、羊山攀岩馆等地。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机关副局级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