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来我区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和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

7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一行来我区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了解企业所需,汇集民情民意,在柯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主持召开助力经济稳进提质调研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闾小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等参加。

座谈会上,区经信局、区商务局、柯桥街道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纷纷围绕经济稳进提质这一主题,从促进工业增长、提振消费信心、加强外贸出口、发展夜间经济、保障企业用电需求和加快推动轻纺城发展壮大等方面出发,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谭志桂认为大家的交流发言调研充分、思考深入、建议务实,会认真做好汇总梳理,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他指出,政策要精准落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优化细化,让企业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确保政策直达快享。企业要精准应变,广大企业要立足自身实际,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定力,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不断提高发展韧性和竞争实力。政府要精准服务,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当好“店小二”,积极助企纾困,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人大要精准助力,人大系统要善于以点带面,抓住深层次、普遍性问题,摸清情况、提好建议,从面上推动解决困难。大家要共同努力,以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为指引,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克难决心,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五个率先”夯实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谭志桂主任向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街道、社区干部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中,谭志桂与大家交流分享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他指出,省党代会是在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意义、标志性意义、战略意义的大会,成果丰硕、影响深远。特别是大会明确提出“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作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部署,令人感受深刻、倍觉振奋。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谭志桂强调,各级人大组织要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引领,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中走在前、作表率。人大代表要强化使命、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代表意识、职务意识,努力当好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和战斗员。社会各界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到“两个先行”“五个率先”大局当中,切实担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时代使命,在建设网络大城市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