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

6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人民法院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议,标志着今年区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正式全面启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出席并讲话,副主任郎煜江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楼颖作表态发言。

朱晓董对我区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所取得的效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对区人民法院法官开展履职评议,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两个先行”精神、聚力实现“民主法治”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就做好今年的法官履职评议工作,他表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开展法官履职评议的重大意义,做好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有利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要准确把握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的总体要求,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具有很强的法律性、程序性和政策性,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评议、实事求是和纪律严明;要全面深化提升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的实际效果,进一步提升评议的程序价值、整改成效和协调水平,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率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沈强通报了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方案。会后,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8名员额法官为今年履职评议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