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专题召开民生实事项目集中监督推进会暨特邀监督员聘任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

6月14号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柯桥区民生实事项目集中监督推进会暨特邀监督员聘任会,部署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相关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金标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悉,今年政府实事项目共10项,涉及幸福养老提档工程、学生“爱芽护苗”行动、城乡道路平安畅通深化工程等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金标给特邀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就分组监督、日常监督、项目考评等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民生项目无小事。相关政府部门和镇街要坚持高标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勇于担当,事不避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把人代会上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变成美好现实,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确保把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春秋工程;坚持严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项目党建‘最后一公里’,将廉洁教育贯穿工程建设始终,坚持将每一项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为安全优质的清廉工程;要坚持求实效,强化责任机制,让项目切实高效运转起来,避免民生工程变“尴尬工程”“伤民工程”“害民工程”,给老百姓真正带来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把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以人为本的暖心工程;要坚持出亮点,今年的民生实事监督将通过集中监督、现场走访、落地单位自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互评、领导和特邀监督员评议等方式,全方位评价项目实施效果和工作成效,全程回应群众关切,更好地贴近民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把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求真务实的答卷工程

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及各镇街,特邀监督员,柯桥传媒《焦点关注》栏目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