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来我区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一行来我区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秘书长闾小锋一同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张伟江,副区长成诚、区政府党组成员毛学斌陪同。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调研了福全街道科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福全街道胜利村“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平水镇日铸茶品牌管理中心经营管理和平水镇王化村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点“金秋家园”项目运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平水镇、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围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作工作汇报。到场的市人大代表和乡贤代表还依次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坚持以“五星达标、3A争创”为抓手,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较好地完成了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还每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秀单位,并率先创建成为全市首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2018年度)、全省首批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2021年度)。

谭志桂对我区近年来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今天走访调研的四个案例具有典型意义和引领作用,是我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强村富民工作的有力体现,他表示,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中,要认识到产业发展还有差距、村级集体和农民增收还有差距、公共服务建设还有差距、专业农技人才队伍建设还有差距等“四个差距”;要树立像抓工业招商引资一样抓农业项目落地、通过工商资本反哺促进“三农”、像经营城市一样经营农村、用资本和股权运作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四个理念”;要做好注重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注重项目推进发展多元化产业、注重改革赋能用足用好政策扶持、注重把牢红线守住粮食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注重法治引领依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等“五个注重”,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贡献更多“三农”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