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来我区开展就业促进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

为统筹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5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一行来我区开展就业促进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和、秘书长闾小锋一同参加检查。区领导朱晓董、袁笑文、郎煜江陪同。

谭志桂一行先后来到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华舍街道东周社区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听取现场负责人汇报相关就业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就业促进执法检查汇报会上,还听取了市人力社保局、柯桥区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落实工作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大力监督支持下,我区认真履行就业促进法定职责,始终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全面统筹就业与防疫、发展、民生和稳定,聚焦“体系完善、政策供给、基础强化、服务提档”,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促创业,近三年新增就业2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维持在2.2%以内的较低区间;去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达到7.1万元,收入倍差1.65,均居全省前列。

   

谭志桂在对近年来我区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后指出,要提高站位抓就业,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压紧压实政府主导责任,全力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带着感情抓就业,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守牢初心,全力以赴答好就业考卷,着力破解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的矛盾。要突出重点抓就业,对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要科学引导、精准施策,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并鼓励多种方式创业。要立足根本抓就业,就业问题根本上还是要稳增长、保企业,为此要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留住岗位,并通过招引开工新项目培育创造出更多新就业岗位,坚定守好就业基本盘。同时,市、区人大常委会要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力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全市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提供更加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