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

7月27日上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对有关事项进行表决,进行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诸剑明、蔡金标、沈祖卫、裘江新、张伟江、郎煜江和委员们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东,区政协副主席余建林,区人民法院院长楼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绍兴市柯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绍兴市柯桥区2021年财政总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绍兴市柯桥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关于绍兴市柯桥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券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批准2021年区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和批准2022年地方政府债券专项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并进行有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今年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区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但也表现出企业利润下降、发展信心不足等不确定因素。接下来,要多措并举提振企业信心,深化改革创新,抓好项目攻坚,聚焦民生发展。对于财政和审计工作,有关部门要聚焦税源建设,优化资源配置,重视审计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提升审计工作监管水平。

袁建说,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大盘,不遗余力给政策、助企业,优环境、造氛围,抓项目、增要素,保安全、守底线,促共富、惠民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但同时也存在着发展压力加大等困难。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袁建强调,要突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变革重塑三条主线,着力抓实经济,加大有效投资,激活市场需求,推进改革攻坚,强化要素保障,维护稳定大局,聚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创造一流环境。


朱晓董对今年上半年我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仍面临较多困难挑战。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他指出,要高质量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推动项目落地和聚焦共同富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高标准实现财政收支平衡,重点做好创新财政收入体制、放大财政支出效应和提升财政管理效能,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要高水平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通过积极推动政策落地、着力完善审计体系和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等途径,更好保障权力依法规范运行,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任命王艳春为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