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

7月19日上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专题听取我区行政争议化解和贯彻落实《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沈祖卫、裘江新、张伟江、郎煜江出席会议。副区长成诚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视察了鲁迅外国语学校华齐路校区新建工程和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有关情况汇报,并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我区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政府关于我区贯彻落实《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

主任们认为,一直以来,我区行政争议化解和贯彻落实《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工作成效明显,但同样也存在着行政争议数量持续增长、改革攻坚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接下来,要继续落实多元化解行政争议制度,压实责任、创新方法,不断深化推进行政争议化解工作;要聚焦事项赋权,完善执法联动,强化数字赋能,全力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形成具有柯桥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朱晓董指出,行政争议化解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都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需要统筹协调推进这两项工作。就做好行政争议化解工作,要认清重要意义,推动争议化解,理顺工作链条,完善化解体系,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就落实《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法治引领,深化体制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凝聚各方面力量,合力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率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