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

6月22日上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召开,专题听取我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情况和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诸剑明、蔡金标、沈祖卫、张伟江、郎煜江出席会议。副区长陈钧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视察了华舍街道绸缎社区和浙江精功机器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社区无障碍建设和数字化智能制造有关情况,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政府关于柯桥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的报告。

主任们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和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企业研发费用偏低和科创平台能级不高、无障碍理念尚浅和建设水平有待提高等不足。下阶段,要认清发展形势,明确激励重点,加快平台建设,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聚,奋力推进产业提升发展和“创新柯桥”建设;要以“全链条”无障碍建设先行区试点工作为契机,提高建设标准,加强长效维护,努力提升全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

朱晓董对近年来我区这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我区强化科技创新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接下来,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把握科技型中小企业战略定位;要加强扶持引导,不断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动能;要优化服务保障,积极营造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环境,全力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区“国际纺都、杭绍星城”建设积蓄发展势能。就做好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他同时表示,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要抓好具体项目,扎实推进无障碍环境改造;要扩大社会参与,营造和谐共建的良好环境,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为率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作出积极努力。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2022年度对区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工作方案、柯桥区各级人大代表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方案、关于对柯桥区2021年度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议意见和关于实施强村工程、促进农业农村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