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里的共富情怀,看这个“新柯桥人”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

3月4日上午,在国际面料采购中心五楼的中国轻纺城人大代表联络站内,正在开展一场“智能议事助推共同富裕”活动……此时,有一个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他刚从经营户那里过来,经营户们委托他向与会人员转述他们的遭遇。这个人,就是来自中国轻纺城市场的区人大代表,他叫曹天龙。

“电信诈骗已经严重影响我们正常经营了,希望公安部门能加大跨区域打击力度,否则我们基本的资金往来都成问题。”“现在市场周边配套的仓库资源紧缺,希望能够统筹改造柯岩街道附近的空置厂房。”“小孩子读幼儿园太难了,经营户们来自全国各地,只有小孩子安顿好了,我们才能安心经营。”曹天龙像其他许多人一样,是一个典型的“新柯桥人”,他来到这里从事纺织品交易,在这里成家立业。作为一名“新柯桥人”代表,多年来他就轻纺城商户广泛关注的市场经营环境、公共交通、社会教育、城市发展等热点问题,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并深入实地进行调研,以代表建议、面商交流、智能议事等各种形式向有关部门反映。

曹天龙所在的市场,每个楼层,每户门面富丽堂皇、别具匠心;各式布料标新立异,富有特色。这里万商云集,这里是中国轻纺城,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交易枢纽,这里每天创造着巨大的财富,据统计,2021年中国轻纺城“线上线下”成交额达3040.56亿元。许多人在这里实现了梦想,在这里安家落户,可以说,中国轻纺城能够发展到今天,离不开那些敢于创业的年轻人,敢于拼搏的企业家,更离不开一个个像曹天龙代表这样具有共富情怀,一心为纺城发展、为商户解难而努力奔走的代表们。

如今,万商路交通堵塞问题得到了较大缓解,优化了经商环境;外来经营者子女就学问题也基本得到了解决,轻纺市场的经营者更加安心扎根柯桥了。他们在柯桥安家落户、创业消费,发展了柯桥的商贸三产业,兴旺了柯桥的房地产市场,也集聚了柯桥的人气!

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中国轻纺城市场客户量有所下降、货流陡减,广大经营户面临从未有过的经济寒冬,于是曹天龙代表带着如何帮助经营户复市的课题,走进柯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柯桥街道工委一起,商讨如何帮助商户解决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困难。于是有了一场场多方参与的议事会、推进会,不少商户和外贸企业通过这些活动得到了实际的支持,度过了最为艰难的寒冬。

曹天龙凭着正直、豪爽、仗义、乐于助人的性格,赢得了市场经营户的信任和尊敬,他所带领的商会经营户从最初的160多户发展到现在的近万人,有很多人和他一样,也在柯桥买了房安了家,做起了“新柯桥人”,真正实现了“创业在柯桥、居住在柯桥、共富在柯桥”。

“把群众想说的话说出来,把事情办成办好,共同致富,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曹天龙表示,将和代表们一起努力,事事处处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想事情,做事情,在广大人民群众和政府之间搭起一座信任、畅通的桥梁,为柯桥区的发展,为纺城的繁荣,为共同富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