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赋能“她力量”——记区人大代表顾洁萍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

对于顾洁萍来说,浙江华港染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朗莎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省服装协会副会长、区人大代表……这些身上的种种标签,都意味着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

秀发披肩,轻声细语却坚定自信,温婉之下,怀揣着那一份“源泉混混,不舍昼夜,盈科而后进,放乎四海”的执着与笃定,才让这位锐意进取的女性,在商海中屹立不倒,在诠释“她力量”的旅程上乘风破浪。


拥抱变革,自强不息

在柯桥这个亚洲最大的轻纺市场,顾洁萍致力于做好从布到衣的产业链延伸,倾力将实业做强做大,结束了当时绍兴县有布没有衣的历史。在其母亲手里接过华港集团的同时,她还一手创办了“朗莎尔”制衣公司,更是从无到强,进入全国百强服装企业行列。近年来,她又搭建集高新技术、新型产业、绿色环保、人才集聚的壹迦科技产业园区,成为绍兴纺织印染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的先驱示范。

作为柯桥区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家,顾洁萍的眼光颇为长远。她说,柯桥区正在积极打造“国际纺都、杭绍星城”,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将民营科技园打造为“项目加速器”或“二级研发制造基地”,既释放了存量资源的潜力,又顺应了高质量发展趋势。



据悉,目前壹迦科技园一期基本结束招商,20多家高科技企业分布在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经济领域,二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这位拥抱变革的女企业家还将战略眼光布局在“碳中和”领域,打造集高科技、高智能、高人才、新产业于一体的科技产业“孵化器”。

 

心美丽,自非凡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顾洁萍始终将为人民代言、为企业发声的职责牢记心间。常常在工作之余收集调研一些民生问题,提出的改善工业区的配套设施建设、倡导实体企业创新发展、加大农民工权益保护、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等议案,很多得到了落实。就在刚结束不久的柯桥区两会上,顾洁萍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服务前移,为企业做精做强做优营造良好的发展营商环境。



顾洁萍曾说:“每个人的福祉就像一个银行,付出越多,‘存款’越多,福报越大,这才是真正的富有。”对于社会公益,她一直在路上,身体力行,倾心倾力——她在企业成立妇女之家,让女员工有幸福感获得感,并打造关爱员工的“五个之家”;抗疫期间,她第一时间向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定向用于防疫抗疫,又想方设法开辟生产线力保口罩生产;帮扶贫困乡村脱贫、助学助就业、关心企业困难员工、成立爱心基金、对口帮扶……她用行动诠释了“慈善不需要口号,却需要永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