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


3月24日上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诸剑明、沈祖卫、裘江新、郎煜江和委员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东,副区长陈钧,区政协副主席王茂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近年来,我区土壤污染防治与风险管控不断深化,净土保卫战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和持续深入推进,接下来要继续强化宣传教育、支撑保障、部门联动和监督检查,多措并举促进土壤污染防治法严格实施,消除土壤污染风险隐患,为建设“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打下坚实的生态基础。

朱晓董对我区近年来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关系每一个人的健康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接下来,要着眼“长远”,真正做到高度重视,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结合我区实际,分阶段、有针对性地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具体工作,不断筑牢绿色屏障。要抓住“重点”,坚决杜绝新增污染,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预防保护和风险管控,坚持源头管控,确保用地安全,严格执法监管。要把握“平衡”,持续稳妥推进工作,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鼓励科技进步、注重协调配合、注意舆论平稳,积极稳妥做好相关工作,依法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