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田梦海带队赴 安昌街道召开共同富裕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

为把浙江各地对共同富裕实践探索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政策上升至固化的法律,通过立法来保障推动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122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田梦海带领调研组一行赴安昌街道召开《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区共同富裕指导中心、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安昌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结合自身业务职能和工作实际,针对探索共同富裕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进行了发言,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有参考价值的建议意见,为《条例(草案修改稿)》制定出台更具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提供参考。

田梦海介绍,《条例》在制定过程中坚持了立法的基础性、综合性和引领性,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为主攻方向,更加注重向农村、基层、相对欠发达地区倾斜,向困难群众倾斜。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分析收集到的建议意见,推动《条例(草案修改稿)》在学理层面提供更多理论性支撑希望本地进一步凝聚共识、拧成合力,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上不断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柯桥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和“国际纺都 杭绍星城”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