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

11月18日上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进行有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诸剑明、蔡金标、沈祖卫、裘江新、张伟江、郎煜江和委员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贵,区政协副主席陈爱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绍兴市柯桥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绍兴市柯桥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四个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绍兴市柯桥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监委关于依法正确行使职权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的初步审议意见等三个报告或意见,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柯桥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实施情况进行评议,还对有关事项进行表决,进行有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分组审议时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抓好民生实事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工程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切实效果,接下来,要确保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工程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扫尾工作,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密切联系群众代表,做好办理落实工作,推动整个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审查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查、有审必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快构建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全面加强化工企业监督管理,着力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

朱晓董对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要抓紧今年民生实事项目收尾工作,及早科学谋划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提高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质量,推动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区政府及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作沟通和加大督查力度,合力提高代表建议督办的质量和效果。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提高规范性文件报送备案的主动性,实现人大对规范性文件审查的全覆盖,推动提高依法行政和规范司法的满意度。关于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和优化发展布局,多措并举提高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更好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