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

10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晓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裘江新、张伟江、郎煜江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金标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取得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组织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大数字化改革,探索完善基层直接民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论述,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和区委中心工作,不断拓展人大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要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正作风,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我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率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