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一行来我区调研基层单元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

10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一行来我区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邵全卯、秘书长闾小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沈祖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区安昌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柯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仔细询问基层人大干部,详细了解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柯桥区人大常委会把基层单元建设作为基层人大工作的“一号工程”,统一谋划部署、一体指导推进,建立常委会领导和委室分片联系、专班运行、例会推进、督查考核等机制,确保基层单元建设有序推进,进一步完善了16个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硬件设施、功能布局和制度机制建设,重点推进数字大屏等数字化软硬件基础建设,并逐步拓展村社企联络室,加快形成“市联络总站-区联络总站-镇街联络站-村社企联络室”四级贯通、全域协同的完整布局。

梁黎明充分肯定了我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在调研中指出,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组织到位,举措务实,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高代表履职能力,通过数字化手段迭代升级、增量开发基层单元应用场景,构建起民意收集、分析、处理、反馈等闭环机制,推动基层单元建设深化拓展、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