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讲坛专题讲解审计法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

10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本届人大第七期“人大讲坛”,邀请省审计厅法规和审理处副处长郑国孝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诸剑明、蔡金标、张伟江、郎煜江参加。



专题讲座上,郑国孝结合新时代背景,从站在历史维度认识审计监督、领会实质精准把握修订内容和注重审计实践贯彻执行新法三方面入手,全面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产生背景和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与会人员进一步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养提供了有力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扎实有效工作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贯彻实施,为我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率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提供自身力量。



参加讲座的,还有区政府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全体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