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

10月20日下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召开,专题听取我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双减”)工作情况,以及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诸剑明、蔡金标、沈祖卫、裘江新、张伟江、郎煜江出席会议。副区长陈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视察了华舍小学和华舍中学,现场观看学生们学习书画、合唱、攀岩、射击、戏曲等方面的课程,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双减”工作情况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主任们认为,就做好以上两项工作,接下来,要持续优化机制,聚焦校内减负,整合各方资源,办好素质教育,推动“双减”政策走深走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推进新时期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水平发展,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监督工作的合力水平,进一步聚焦主职主业,切实推进法律监督取得更大成效。

朱晓董对过去一年我区“双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政策落实,坚持学生为本,促进健康成长,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平稳有序,加大“双减”政策宣传力度,树立典型示范,凝聚社会共识,促进“双减”工作取得各方面更加满意的效果。

就关于做好法律监督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聚焦宪法定位,强化检察监督;要进一步坚持司法为民,推动公正司法;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推动新时代我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率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