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

10月14日上午,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举行,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诸剑明、蔡金标、沈祖卫、张伟江、郎煜江在我区分会场参加。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推进基层单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前一阶段全省各地围绕数字化改革推进基层单元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打算,部分市县人大就基层单元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省基层单元建设的进展和成效,强调要深刻领会建设基层单元的目标定位,聚焦聚力履职义务拓展延伸,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迭代完善应用场景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加强统筹指导,督促落实加快打造具有标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指出,要深化推进数字化改革,迭代打造基层单元,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实落细、践行见效;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现代化新征程中推进基层单元建设这一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联动,强化全覆盖推进、全方位参与和全闭环落实,高站位、高起点、高质量谋划推进基层单元建设;要进一步拓展履职功能,做深做实国家机关履职义务,推动履职行权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进一步贯通场景数据,持续推进立法监督,增量开发融合应用,提高场景实效水平,推进数据标准化、格式化建设;要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迭代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评价体系等,推动基层单元建设争先进位、改革创新,成为我省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和人大工作的一张金名片。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代表工委、研究室全体人员,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