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张泉督办第128号代表建议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

    9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张泉一行赴钱清街道,开展《关于加快解决村民住房困难问题的建议》(第128号)的督办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区自然资源分局、区农业农村局、钱清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以及第128号建议部分代表参与督办。

    第128号代表建议,由魏中华等10位区人大代表在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中提出,提及在实施规划管控后的钱清如何加快解决村民住房困难问题的建议。会上,与会代表首先听取区自然资源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包括目前工作进度和下阶段计划努力方向,以及相关最新政策的分析解读。随后,第128号建议领衔代表魏中华及部分附议代表在对两部门理推进工作表示满意的同时,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就如何解决该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张泉指出,这次代表建议督办会议开得非常好,既是各部门聚力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对接会,也是征求人大代表对办理建议满意度的现场会,代表们能够把和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作为建议提出来,是实实在在地为百姓解决难题。对于下一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王张泉强调,一是解决村民住房困难问题一定要立足村庄实际,和美丽乡村建设、“五星3A”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分步解决。二是工作开展和最终落实必须依法依规,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去落实落细,切忌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新增其他问题。三是领办单位要对代表意见建议和问题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加以解决,继续按照计划全力推进该项工作,把控进度,代表们有新的意见建议可以随时沟通协商,真正把问题解决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