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


9月29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进行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沈祖卫、王张泉、刘斌、郎煜江和委员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彦,区政协副主席余建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关于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情况的报告和区政府关于全力推进产业平台招商引资工作的报告,审议了绍兴市柯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送审稿)和绍兴市柯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送审稿),对有关事项进行表决,并进行有关人事任免。


会上,就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朱晓董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平稳有序;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不出差错;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确保这次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同时,就全力推进产业平台招商工作,他指出,要把握发展定位,赋能产业平台;要精准招商选资,抓实项目建设;要加强服务引导,优化发展环境,以更优作风、更实举措、更好环境,推动产业平台招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柯桥领跑竞跑、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提供强大的经济基础和发展动能。

当天下午,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被评议对象履职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区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和区人民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履职情况的评议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和有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沈祖卫、王张泉、刘斌、郎煜江和委员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列席会议。

朱晓董在对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这项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下阶段,要做好“两官”评议发现问题的后续整改,区法院和检察院要从体制机制和内部管理入手,深入排查问题原因,采取有力举措,全面加强整改。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加强跟踪监督,及时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努力在工作细节和机制方法上不断打磨、进行完善,为更好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人大制度完善发展贡献更多的柯桥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