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提高办理实效,9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建议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沈祖卫、王张泉、刘斌、郎煜江参加。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忠伟应邀参加。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浙江外卖在线”应用运作情况和鉴湖(湖塘至柯岩段)两岸保护性开发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关于加强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做好湖塘街道鉴湖两岸保护性开发利用规划的建议》这两个代表建议主办单位的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8位区人大代表就建议办理情况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两项代表建议的主办单位思想重视,举措扎实,使得这两项代表建议办理进度快、效果好。

朱晓董肯定了我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呈现出办理责任到位、督办力度到位和代表参与到位三大特点。朱晓董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切实尊重代表权力。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加强“法治柯桥”建设的有效举措,更好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和社会民生的改善;要进一步增强行为自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发展全过程民主”的重要渠道,从整体上提高广大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加强跟踪督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取得更大成效。区政府和各承办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人大代表要肩负职责,多联系选民、多深入群众、多听取意见建议,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