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期“人大讲坛”——《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

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动《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9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特邀浙江农林大学教授、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永双作《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专题法制讲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沈祖卫、王张泉、刘斌、郎煜江听取了讲座。

马永双教授围绕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的《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作了题为“乡村振兴地方立法的典范”的主题讲座。马教授就该条例制定的时代背景、浙江实践成果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详细介绍了《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十章六十条相关内容,指出这是一部汇集浙江经验、蕴含浙江智慧和体现浙江示范的地方法规,旨在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和农民全面发展。马教授阐述了在我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背景下,推进地方立法,全面贯彻《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对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并希望柯桥区在乡村振兴上积极做出探索,为丰富完善《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做出贡献。

区乡村振兴暨“五星达标、3A 争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听取了讲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