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坛稽东人大片组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

    8月6日上午,王坛、稽东人大片组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在王坛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金标出席,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冯文华、王坛镇人大主席滕瑛、稽东镇人大主席李尧伟等参加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到丹家村宛如云上民宿进行实地视察。近年来,王坛镇通过外力带内力,政府资金带社会资本,镇域内所有民宿经营户主动投入资金实施整体改造提升,植入“小业态”,打造“小场景”,游客资源日渐增长。截至今年 7 月底,镇内 6 家民宿投入提升改造资金 379 万元,仅玫瑰山庄接待上海团队约 2600 余人,带动当地农副产品销售 104 万元,据了解该民宿住宿已经订到了8月底,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乡村民宿大有可为。随后,大家前往实施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喻宅村圆珠笔厂地块,不久前该地块刚刚进行了农村宅基地跨村竞拍,为全市首创,这是柯桥区对农村宅基地农户资格权跨村实现的有效探索,最重要的是给山区农村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开辟了新方向。

    会上,两镇人大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蔡金标在听取了两镇人大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下步教科文卫工委和两镇人大要加强联系,促进工作交流互鉴,确保两镇人大工作“守正创新、领跑竞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