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

7月28日上午,柯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对有关事项进行表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沈祖卫、王张泉、刘斌、郎煜江和委员们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彦,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东,区政协副主席王炳豪,区人民法院院长楼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绍兴市柯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绍兴市柯桥区2020年财政总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绍兴市柯桥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关于绍兴市柯桥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券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等四个报告,审议了绍兴市柯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佳履职优秀人大代表”的决定(草案),并对有关事项进行表决。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发展态势良好,生产性指标持续回升,出口和消费稳步复苏,但同时也有工业经济增长存在隐忧等问题。接下来,要紧盯经济发展主目标,聚焦产业提升,激发市场潜力,保障民生福祉。对于财政和审计工作,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财政支撑保障引领作用,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健全完善体制机制。

陈豪说,今年以来,区政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之下,围绕“领跑竞跑”主题主线,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政府数字化改革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抓发展、促转型、聚活力、强品质,有利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稳中趋优、向上向好,顺利实现半年度目标。针对下半年工作,他指出,要持续保持定力,坚持奋进姿态,聚焦难题、操作到位,确保区域社会经济各项指标“全年红”,重点做好“六个抓”“六个提升”,为领跑竞跑打下坚实基础。

朱晓董对今年上半年我区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后,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他强调,要坚定“领跑竞跑”奋进目标,通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抓实项目投资建设、推动城乡环境改善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交出全年红的高分答卷。要确保财政税收稳健运行,继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不断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有效管好用好国有资产,充分发挥财税政策的调控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巩固审计整改成效和拓展审计服务领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区“领跑全市、竞跑全省”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