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

6月21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专题听取我区三级社会治理指挥体系和智能化应用建设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沈祖卫、王张泉、刘斌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忠伟列席会议。

主任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柯桥街道玉兰社区、柯桥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和柯桥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三级社会治理指挥体系和智能化应用建设情况的报告。

主任们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不断创新发展我区基层治理经验方法,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但仍存在社会治理机制缺乏、属地管理不明、平台建设滞后等问题,下阶段,要突出党建统领,牢牢发挥村干部和网格员作用,多加强基层实地调研,继续深化数字赋能,着力提升基层智治能力,为我区领跑竞跑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朱晓董在充分肯定我区三级社会治理指挥体系和智能化应用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后指出,区镇村三级社会治理指挥体系和智能化建设工作,是我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实践、新举措、新成果。接下来,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领跑竞跑”,加速基层治理现代化,全面抓好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坚持“整体智治”,实现数字管控全覆盖,全面推动全科网格、四个平台和信息中枢迭代升级,围绕“整体智治”目标,切实把社会治理的各方面数据收集好、流转好、运用好。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持之以恒加强平安建设,提升社会自治能力,坚持效果导向和群众意愿,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