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期“人大讲坛”——《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

6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三十三期“人大讲坛”,邀请浙江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法律顾问段亚芳作《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蔡金标、胡国炜、沈祖卫、王张泉、刘斌、郎煜江参加。

讲座中,段亚芳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立法背景与审议过程、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理解运用这三个方面,以丰富的知识、专业的眼光和多年的工作实践对这部法律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述,重点介绍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基本法律地位、保障法律性质、部门职责分工和服务保障运用等内容,既有理论研究,也有实践案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我区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治建设、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学习,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牢牢把握“重要窗口”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牢固树立退役军人保障法治理念,加大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切实推动该法律贯彻实施,为我区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实现“领跑竞跑”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