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

为切实做好今年下半年开始的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6月4日上午,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副主任刘斌在我区分会场参加。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文件要求,对做好此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就此次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进行了说明介绍。同时,还对换届选举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以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各级党委和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领导、协调指导,全面掌握情况,结合各地实际,统筹安排选举工作,建立健全工作闭环,精心抓好组织实施。要密切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在党委坚强领导下,把准工作节奏,构建工作合力,密切沟通联系,加强全领域、全过程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制定应急预案,统筹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两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安全有序、圆满完成。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监察和司法工委、代表工委、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镇(街道)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公安分局、民政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局、法院、检察院、国安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